停云落月

干点儿浪漫的事,胜过离别

【原创】失眠的兔子先生

失眠的兔子先生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今天失眠了,他看着天上悬挂着的那轮好大好大的月亮,他知道东方神话里有一只和神仙一起飞到月亮上的兔子,知道那只小兔子被他们国家的人喜爱着,当做是祥瑞的象征。他很羡慕那只兔子,羡慕有好多好多人喜欢兔子,他也想被大家喜欢,可似乎他总是被误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躺在星空下的兔子先生手叠放在胸前,一动不动的看着那轮月亮,他总是想起最近发生的很多事,那些不那么让他愉快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今天要外出买胡萝卜,他带着一个竹篮从家里往集市走。

        隔壁家的猴子先生似乎很喜欢和他开玩笑,猴子先生趁兔子先生不注意抢走了那个很好看的,兔子先生很喜欢的篮子,兔子先生拼命地在猴子先生的背后追他,可是猴子先生在树上荡,荡得太快了,他花的很大的力气才追上了猴子先生。这一路上兔子先生路过了很多动物,他们都掩着嘴不知道是不是惊讶于兔子先生妆容的不得体,但都匆匆走过了。兔子先生被树的枝丫和灌木的棘刺割破了衣服,可是他就快追上了,猴子先生荡到了一片刺藤的另一边,他笑嘻嘻的跟兔子先生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用你的电锯把这些刺藤锯开过来啊,你过来我就把篮子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猴子先生,但是我没有电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兔子先生,那你就得自己穿过来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耗费了好大一番力气,才摆脱那些刺藤,期间的刺但都或多或少的扎在了兔子先生的身上,兔子先生好疼好疼,他早上整理好的洁白皮毛又成了乱糟糟的一团,甚至染上了大片的血污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好不容易拿到了竹篮,却发现自己最喜欢的竹篮被猴子先生弄了一个大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猴子先生可能是不小心的吧,毕竟他荡过了那么多的树,不小心被炸到也是很正常的啊。”兔子先生了然的想想,并为自己的善解人意小小的得意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再次历经千难万险的回到了家,他对着镜子仔仔细细的看了自己一身惨不忍睹的衣服和皮毛,无奈的叹了口气,对着镜子旁边的相片说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今天也是很美好的一天呢,猴子先生虽然很调皮,但是和他奔跑在森林里也是一件很好的事,但是希望他不要再选一个危险的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进浴室洗了个澡,空着肚子,去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今天没有出门,他哪也没去,乖乖的呆在了家里,泡了一杯热可可,烤了一点很好吃的饼干,看着一本从图书馆里借回来的书。今天真的是一个美好的一天呢,兔子先生在温暖的房子里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兔子先生没有享用这份温暖的宁静太久,大门突然被踹开,很多很多的警察一拥而上,强行压住了坐在躺椅上一点防备都没有的兔子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要干什么?”兔子先生大声的喊叫,试图为自己争取一点点的话语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涉嫌杀人,我们现在要逮捕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我一直都在家里,我哪也没去,我根本不知道谁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猴子先生死了!他被分尸做成了一个雪球,经过检测,他是被锋利刀片锯开躯体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那不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兔子先生,你的父亲是二十几年鼎鼎有名的电锯杀人案的杀人犯!作为他的儿子,你会好到哪里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被你们抓住了!他根本不会告诉我他是如何杀人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卑鄙的人基因里都是卑鄙的,杀人犯的儿子血液里也一定沾了杀人犯的基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我根本不会杀猴子先生!我们是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朋友?他那么欺负你,戏弄你,你居然觉得他是你的朋友?你根本不是一个正常人!你是杀人犯的儿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!我没有杀人!我没有杀猴子先生!”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拼命地反抗着,可是都无济于事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自己怎么会被认为是杀了猴子先生的凶手呢?只是因为他有一个杀人犯的父亲吗?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的反抗无效,在判决兔子先生将被处以火刑时,全村的动物都来了,没有人为他辩解,大家都在下面窃窃私语,兔子先生现在恨死了自己的长耳朵。

“我就说吧,有其父必有其子!”

“就是!原形毕露!”

“平时装的那么像个正常人,啧啧啧,果然,杀人犯的儿子就是杀人犯的儿子。”

“前几天还看着他在追着猴子先生呢!肯定是当时想要杀人家被发现了呗。”

“真的是哦,哎呦,按我说啊,杀人犯怎么配有儿子呢?这不是把杀人的基因传承下来了嘛。”

“就是啊,他怎么还会有个儿子呢?这种人渣怎么配有儿子?”

“对对对!这孩子还没见过几次自己杀人犯父亲呢,果然,杀人犯基因里就贱!”

“我觉得你说的太对了啊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……明明对他们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帮羊奶奶耕地,会帮猪爷爷提东西,会帮牛阿姨补房子……我明明很友善的对待他们,怎么会?怎么会?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,投票取决的时候,没有人投的反对,兔子先生被压到了火葬场,可是那天突然下起了大雨,火燃不起来,于是决定,将兔子先生绑在石头上,等天晴了再除以火刑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这天晚上,兔子先生失眠了,他望着天空,望着那轮大大的月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被绑在石头上,石头很大,棱角很多,压得兔子先生很痛,可是没人管他,他们只在乎天晴之后兔子先生还在不在石头上,还能不能被除以火刑——这是大家都想看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只能看着天空,他看着繁星璀璨的天空,心想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空那么大,一定能包容下我所有的委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是个大晴天,全村的人都来了,兔子先生被绑在树桩上,他看着处刑台下欢欢喜喜的村民们,心中几分悲凉。可没人在乎他,火刑即将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点燃了树桩下的干草堆,火顺着草很快的燃到了兔子先生的脚边,兔子先生低下头看着逐渐被烧成黑色然后化为灰烬的皮毛,他好痛啊,火怎么烧的那么痛。兔子先生开始痛苦的哀嚎。可没人理他,大家都兴奋地看着那一簇簇逐渐淹没兔子先生的火,欣赏着他这个杀人犯儿子的痛苦表情,谁也不管兔子先生是不是很痛。毕竟他很痛,那些被他和他父亲杀的人也很痛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杀人犯不值得被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先生在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明白了一个词——偏见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兔子先生真的杀了人吗?”听完这个故事的孩子害怕的揪住了妈妈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孩子,他们只在乎这是不是他们想看到的。”妈妈温柔的摸了摸孩子的头,把书放回了书架。



        晚安,兔子先生,祝你好梦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